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助困

【评奖】2014年度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项评选的通知

时间:2014-09-23     阅读:

 

2011级、2012级、2013级学生工作组:

2014年度“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及“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评选即将开始,请相关学院按照《本科教育规范》中“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及“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评选办法的要求和条件,认真开展评选工作。

一、申请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2.有志于学习、宣传和践行茅以升精神;有志于服务铁路交通事业的发展;

3.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

4.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具有创新能力;

5.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思想作风表现好,模范遵守法规、校规和社会主义公德,在本校学风、校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体魄。

二、评选进度和要求

(一)学生网上提交申请阶段(9月22日—9月25日)

学生登录扬华素质网,在评奖评优管理系统“专项奖学金”奖项申请处选择相应批次和奖项,认真填写相关信息,在附件中上传电子格式《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申报书》后提交。同时将书面《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申报书》和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辅导员处。

(二)辅导员审核推荐(9月26日至9月28日)请各年级最多推荐两位候选人进入学院评审

(三)学院审批推荐阶段(9月29日—10月9日)

学院将组织召开评审会进行评审,对候选人进行答辩,产生本学院的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候选人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四)学校审批推荐阶段(10月10日—10月20日)

学生工作处复核、汇总各学院推荐人选材料,并报送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评选,确定学校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后报送茅以升基金会评审。

四、注意事项及要求

1. 被推荐的候选人材料务必真实可靠,请各学院学生工作组认真审核;

2. 根据学校奖学金评定办法规定,本次获得“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的同学不参加学校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他专项奖学金和创新奖的评选。成绩排名按上一学年学分绩点计算。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4年9月23日

 


     

附件列表:点击下载
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