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机械学院“沟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团队建设专题圆满完成

时间:2019-11-20     来源:就业工作室     作者: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团队建设的好坏,象征着一个团队、单位或企业后继发展是否有实力,也是这个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充分体现,而在做好团队建设工作之前,事先了解团队中每个成员的性格特点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样才能做到人尽其才,和团队中每个成员实现有效沟通,充分发挥每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为此,1113日下午1点,“沟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团队建设专题如期进行,本次课程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发展中心主任、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杨子仪老师主讲。

首先,杨老师对参与同学的性格做了色彩测试,旨在测试个人“先天”的“性格”,帮助你了解自己性格本源的力量,可令你更加清晰地确认“我是谁”“我为什么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我身上的哪些特质是与生俱来的、哪些特点是后天修炼的”等。

然后,杨老师针对每种色彩所对应的性格进行了深入分析,性格色彩有红色、蓝色、黄色、绿色,每种色彩的性格有其优势也有其过当。红色性格开朗热情,乐于助人,善于表达,心态乐观,但相对口无遮拦,缺少分寸,情绪易波动等;蓝色性格成熟稳重,细腻贴心,讲究精确,迷恋细节等,但敏感多疑,相处困难;黄色性格求胜欲望强,有很强的目标导向,抗压力强等,但相对自以为是,操纵心墙,死不认错;绿色性格随和,稳定中庸,乐天知命等,但懦弱无刚,胆小怕事。并讲到,每个人的性格都是由多种色彩构成,而且大多数有一个主要色彩,同时针对每种性格色彩下的人适合从事什么职业、适合在团队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同学们纷纷利用所学,对一些典型的人物的性格进行色彩分析,如经典团队“取经四人组”、乔布斯,同时对如何在职场中面对不同性格色彩的人各抒己见,杨老师也适时提出建设性的点评。同学们均表示通过这次课程,对自己有了更客观深入的了解,对于自己以后职业发展也提供了很好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