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战疫情,“云”指导,稳就业(一)——孟凡春副书记为学生讲解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与政策

时间:2020-03-22     来源:就业工作室     作者: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319日晚上7:00,机械工程学院线上就业指导系列课程之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与政策顺利开讲,本次主讲老师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孟凡春,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近500名同学参与此次课程的学习。

首先,孟书记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孟书记指出,近年来我国高校毕业生逐渐增加,特别是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874万,比去年整整多了40万,再加之当下的疫情对各行业的冲击,一些单位的招聘需求也会有所下降,毕业生就业压力明显增加。

其次,孟书记对于当下国家层面为应对疫情出台的就业政策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分享。孟书记讲到,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李克强总理也多次专题部署;教育部积极推进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拓展毕业生升学深造渠道,多途径开拓招聘渠道,更加精准的提供就业服务。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毕业生一定能够顺利就业。

最后,孟书记从宏观层面对毕业生就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了解我国和我校我院往年的毕业生去向,从中获取一些信息,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二是要了解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发展需求发展领域等,将个人的工作事业融入到国家的大发展中,这样才能使得个人的事业得到充分的发展,同时也为实现国家、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孟书记表示愿为大家就业过程中的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祝愿2020届毕业生尽早找到合适的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