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战疫情,“云”指导,稳就业(二)——机械工程学院第1期“名企HR开讲啦”顺利开讲

时间:2020-03-22     来源:就业工作室     作者: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322日下午3:00,机械工程学院第1名企HR开讲啦顺利开讲,本次开讲嘉宾是来自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西南分公司的安全总监王伟、人力资源部经理吴胜兰,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36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线上讲座。

吴经理主要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分享。一是疫情之下,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研判国家经济形势、分析目标行业形势以及公司发展形势,选择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发展前景向好的企业,并要对企业的发展规划、用人导向等做必要的了解。二是要学会对个人进行职业生涯管理,能够较为清晰的认识自己,尽量将个人志趣、理想追求融合到企业需求,选择与企业共同成长。三是对同学们在求职应聘方面提出了一些实用性建议,包括求职简历制作时的注意事项、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的注意事项等,同时也对于企业注重的个人素质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伟总监主要从专业方面对同学们带来了分享。一是对中建八局以及中建八局西南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二是对于企业所从事的业务范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讲解了在企业中机械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施工企业中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使用管理、协调管理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得机械专业的同学们对于在施工企业中的工作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三是对于机械专业学生在施工企业的发展渠道、发展空间、发展方向作了详细的介绍。四是分享了企业的办公环境、生活环境。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王伟总监、吴胜兰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也表示本场讲座增加了自己对于工程单位的了解,对于自己的职业选择有一定的指导作用。部分毕业生也在课程结束之后投递了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