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战疫情,“云”指导,稳就业(四)——面试指导

时间:2020-03-25     来源:学生工作组     编辑:黄兆国     阅读:

324日晚7:00,机械工程学院线上就业指导系列课程之面试指导顺利进行,本次主讲老师是学院本科生就业专项负责老师黄兆国,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571人在线学习了本次课程。

首先,黄老师对面试在整个求职过程中所处的地位及其重要性进行了介绍。

然后,黄老师从两个方面对面试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讲解。一方面是面试的准备,主要从面试的资料准备、心理管理、形象管理三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另一方面是面试的形式,面试的形式从雇主的视角分为单面和群面进行介绍,并针对面试中常见的自我介绍、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在自我介绍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常用的方法;对半结构化面试的基本流程、面试中经常出现的(了解类、专业类、情景类、行为类)问题逐一作了介绍,特别是关于面试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行为类问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讲授,分享了关于回答这类问题的策略、方法;重点从角色构成、每个角色的作用及关系、问题类型、谈论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使同学们对于此种面试有了一定的了解。

最后,黄老师提醒大家,面试的理论对于参加面试只能起一定的指导作用,一定要多参加面试,才能逐渐意识到课程中所讲解的注意事项并很好地运用到面试中,因此一定要注意多练习多实践。希望同学们都能在面试中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