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沟通表达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通知

时间:2020-11-03     编辑:黄兆国     阅读:

活动目的和意义:

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是学生走向职场、步入工作岗位的必备能力,同时也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而当下很多工科学生沟通表达能力较弱,严重影响其求职表现,因此,提升工科学生沟通表达能力十分紧迫!为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顺利就业早日就业,特开展“沟通表达能力”提升训练营。

活动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119日,限报40,报名满额为止,报名成功以提交报名表到指定邮箱为准。

活动报名方式: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机械就业邮箱3458938560@qq.com,邮件主题同文件名,并加入报名QQ586603640

活动面向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开展时间:20201114日、21日,上午9:30-11:30,下午3:00-5:00

活动开展地点:犀浦校区x2206

活动结业要求:按时参加全部课程并完成老师布置任务。

你的收获:

1、沟通表达、团队协作意识的增强和能力的提升;

2、校级结业证书,评选出8名优秀学员并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3、相应的第二课堂学时;

4、近距离了解企业、面对面与HR交流的机会。


主题

主讲人

主讲人简介

有效沟通与团队协作

戴广松

央企人力资源管理工作6年,擅长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多次主导公司校园招聘项目;参与企业大学筹备以及企业大学课程开发,中电创新大学内部讲师

破解金字塔之谜——结构思考与表达

冯梅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电二公司)四川公司人力总监,兼任中电二公司西南大区招聘经理及中电创新大学讲师,主讲课程《破解金字塔之谜——结构思考与表达》

课程一(1114日):有效沟通与团队协作,简介:

管理行为与沟通密不可分,80%的管理成本都与沟通有关;我们经常看到因为沟通不畅导致各类团队合作问题,如经常性的冲突、团队会议枯燥,互相抱怨、推诿,团队信任度低,不愿意请求别人帮助,反复讨论无法做出决定等等;团队中的这些问题基本都与沟通的障碍有关。《有效沟通与团队协作》将从:

1、理解沟通的重要性以及沟通的原理与原则;

2、掌握沟通的方法与技巧,克服沟通障碍;

3、通过有效沟通,促进问题解决与团队协同。

三个方面进行探讨。

课程二(1121日):破解金字塔之谜——结构思考与表达,简介

课程收益:思考清晰、表达有力

思考清晰:打破杂乱无章,抓不住重点的困境,能清晰而全面的进行思考;

表达有力:打破难以说服,结构不清的尴尬,使结构更严密,更能有效说服他人。

课程亮点:

1. 真实工作场景,让职场可见

课程案例等知识点均来自真实的工作场景,让你提前了解职场进阶法则,快速复制、轻松上手。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建构条理清晰的思考模式;

2. 学、练、评,团队PK、角色扮演、小组讨论......让知识生动有趣,并学以致用。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电二公司”),始建于1953年,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是国内最早从事洁净工程、工业建筑工程的大型央企,并已成长为从项目咨询、规划、设计、实施、采购、调试到运维,具备全周期服务能力的高科技工业建筑领域EPC服务的领先企业。公司在成都、重庆、北京、天津、上海等多地拥有30家分公司,3个业务中心、6家子公司,业务不仅遍布各省市,更辐射至亚洲、中东、东欧、北非等海外地区。中电业公司业务遍及:集成电路、平板显示、食品制药、医疗卫生、新能源等领域。中电二公司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企业院士工作站;拥有五项甲级设计资质、两项总承包一级资质、五项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七次获得“国家质量奖”,四次获得“鲁班奖”,是国内首个获得洁净工程行业鲁班奖的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安装之星、全国十佳洁净工程技术公司;详情访问公司网址:www.cese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