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就业专题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5     编辑:黄兆国     阅读:

114日下午4:00,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浅谈大机械专业未来择业专题顺利举行,本期的主讲老师是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黄兆国,黄老师主要从当代大学生产生迷茫的原因、大机械专业的就业去向、我院优秀校友代表、当下大学生该如何做四个方面为新生做了介绍。

首先,黄老师通过最近的针对2020级新生群体的做的大学生自我规划情况调查结果为切入点,引出了当代大学生产生迷茫的原因:没有明确地目标、缺乏自我认知、没有规划等都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产生迷茫,同时引导学生一定要重视生涯规划,这是一个能够帮助你走出迷茫的良好工具,挖掘出你的实现好的发展的要素!

其次,黄老师分享了我院往届毕业生的去向信息,第一是升学去向,每年约有35%左右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读研,升学的高校包括国内外各大名校;第二是就业去向,本科生就业学生中,近80%的学生选择在国有企业工作,超过50%的学生选择在轨道交通行业内工作,越来越多的学生更愿意选择去大城市特别是新一线城市就业,并向同学们列举了往年毕业生选择的一些就业单位,让新生同学对自己将来的就业去向有了一定了了解。

再者,黄老师向新生同学重点介绍了在各行各业取得重大发展成就的我院优秀校友,在新生同学中树立榜样,激发学生心中的昂扬斗志,引导学生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毕业后积极投身国家重大项目、重大领域、重大工程中发光发热,在为国家发展建设的贡献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最后,黄老师针对大一新生该如何有效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大一阶段,应该努力适应大学生活,尽快明确大学方向;在大二,应该勇于实践探索,不断提升能力;在大三,应该锁定求职目标,提升求职能力;在大四,应该是求职结果达成,实现了顺利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