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直通车2】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座谈会

时间:2014-09-21     阅读: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与机械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座谈会

机械2011级同学: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于2014年09月22日 14:30在机械工程学院X2201会议室,与机械2015届毕业生班级就业联络员及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2015届校园招聘简章
 
宣讲会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四食堂320室
宣讲会时间:2014年9月23日9:00
一、公司简介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80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6位),其前身为中铁轨道系统集团,是集高端地下工程装备和轨道装备研究、设计、制造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在湖南、四川和甘肃等地建立了多个制造基地,在长沙、北京、四川等地建立了11个研究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企业、中国轨道交通创新力企业50强。公司现有员工近30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近1500人。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公司下属轨道设备事业总部,掘进机事业总部,特种装备事业总部,海外事业总部,技术中心,制造供应中心,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株洲中铁电气物资公司。
铁建重工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瞄准“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坚持“自主创新,科研兴企”战略,用五年的时间快速发展了地下工程装备、高速铁路道岔、高速轨道弹条扣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地下工程装备产业板块形成了以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盾构/TBM)为龙头,以矿山法隧道机械、桩基础机械、矿用特种装备为纽带的四大系列产品,成为全球唯一同时具备盾构和矿山法隧道装备研制能力的专业企业,拥有国内生产能力最大、设备最全、工艺最先进的盾构/TBM专业生产线。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道岔、弹条扣件、闸瓦生产线,高速道岔和高速弹条扣件刷新了中国最高速度和舒适度水平,广泛使用在京沪、武广、沪杭等高速铁路,同时,还出口到美国和加拿大等北美国家。
铁建重工积极发挥建筑施工行业优势,充分利用中国铁建长期积累的施工技术与施工经验,以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自主创新模式,掌握了多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相继研发了300多项我国施工领域急需又领先世界水平的高端地下工程装备和轨道系统装备,先后承担和参与了6个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及多个省市科技重大专项,率先在隧道装备行业中通过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组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地下掘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协作研发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研发应用水平始终与全球前沿科技保持同步。
自主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隧道盾构/TBM,广泛使用在长沙、北京、西安、武汉、广州、苏州、南京等城市地铁工程和铁路、煤矿工程,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排第一,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垄断中国掘进机市场的局面;自主研制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矿山法隧道机械,已经服务于我国高铁施工现场;首创研发的煤矿斜井TBM、深立井全断面掘进机开创了全断面掘进机在煤矿领域应用的先河,填补世界空白;自主研制的预切槽隧道施工成套设备和连续墙设备,将填补国内空白;获得专利100多项,参与了国家掘进机产品行业标准的制定。
几年来,集团先后荣获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示范单位、全国建筑施工机械和掘进机械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中央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湖南省和长沙市工业十大最具潜力企业,快速打造了中国地下工程和轨道交通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品牌。
铁建重工在引进人才、使用人才、激励人才、留住人才方面实施的新体制、新机制,因此而得到了中央各大媒体的大力宣传推广(可回看中央电视台8月15日晚《经济半小时》的专题报道。
二、招聘职位及要求

 

序号
专业要求
需求人数
学历要求
岗位方向
1
机械类
50
本科及以上
研发类、技术支持类、营销类
2
液压
20
本科及以上
研发类、技术支持类
3
电气类
30
本科及以上
研发类、技术支持类
4
计算机技术/软件
10
本科及以上
研发类
5
涂装(金属腐蚀与防护)
5
本科及以上
研发类
6
工业设计
10
本科及以上
研发类
7
国际贸易/英语
20
本科及以上
营销类
8
外国留学生
5
本科及以上
营销类
合计
150
 
 
注:岗位方向指见习期满后,根据专业方向及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分配。
其他要求:
1、英语四级及以上,有社团干部经验优先考虑。
2、思维敏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学习能力强,能快速的适应环境。
3、有强烈的团队荣誉感和合作意识,有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
4、追求上进,脚踏实地,意志坚韧,身体健康,愿意接受挑战。
三、福利政策
1、五险一金、国企年终奖、优秀员工期权奖励
2、双休、国家法定节假、带薪年假
3、提供安家费,硕士5000元,本科2000-3000元,博士面谈
4、提供住宿、餐补、话费补贴、、交通补助、节日物资、生日礼金等福利
5、公司可以接受档案和户口
四、简历接收方式
1、宣讲会现场投递
参加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在各院校的现场宣讲会,请携带个人简历、成绩单、英语证书及荣誉证书等原件复印件,(个人简历、成绩单、英语证书必备)。
2、网络投递
五、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东七路88号
公司官网:http://www.crtsg.cn/
官方微信: TJZG-HR(铁建重工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