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直通车4】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流会

时间:2014-10-29     阅读: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流会

 

时 间:2014年10月30日下午14:00-15:00

地 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1514

 

讲座结束后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将回答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收集2015届毕业生的个人简历。

欢迎全校学生踊跃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

2014年10月29日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地处古丝绸之路万里长城西端的嘉峪关市,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西北地区建设最早、规模最大、黑色与有色并举、产业多元化的现代企业集团。2014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4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41位。
近年来,酒钢集团钢铁主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现拥有集团本部、山西翼城、兰州榆中三大生产基地,已形成从采、选、烧到铁、钢、材完整配套的碳钢、不锈钢两大生产体系,具备10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其中不锈钢120万吨)。主要产品包括高速线材、棒材,带肋钢筋,中厚板,热轧、冷轧薄板以及不锈钢热轧、冷轧薄板等。酒钢目前已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优质建材、板材以及精品不锈钢生产基地,产品以良好的信誉、优异的质量和性能畅销市场,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区的千余家用户,部分产品已进入国际市场。
酒钢集团大力发展非钢产业,其中有色产业已形成年产电解铝175万吨的生产能力,跨入国内大型铝企业前十位;能源产业已形成1947兆瓦的自备火电装机容量。在现代农业方面,具有代表性的紫轩酒业是中国第一家通过国际国内有机产品双认证的葡萄酒生产企业,可生产干型葡萄酒、冰酒、利口酒、葡萄白酒(白兰地)等四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种的葡萄酒,其中13700㎡的紫轩1号窖是目前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葡萄酒酒窖。2010年,紫轩葡萄酒被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指定专用并获“千年金奖”,紫轩商标也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目前集团公司已拥有各类分子公司近50家,初步形成了钢材产品深加工、设备备件制造、建筑安装、建材及耐材生产、机电修理、餐饮和宾馆服务、高科技种植养殖、葡萄种植及酿酒、旅游观光等多种经营体系和百余种非钢产品。
酒钢集团的快速发展使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得到很大的提高,酒钢职工人均收入在西北地区名列前茅,主线生产单位人均年收入达到6万;截至2013年底,职工家庭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5m2,远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28m2;宽敞、明亮的大学生公寓营造了舒适的休息、学习环境;蓬勃发展的种植养殖业不仅为职工提供了丰富的绿色商品,也为一线生产工人供应了免费的营养工作餐;水上欢乐园、体育馆、森林公园、大剧院等健身娱乐设施更为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
“十二五”期间,酒钢集团公司钢产能力争达到1300万吨(其中不锈钢300万吨)以上,总资产达到140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80亿元以上,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以上,全员人均收入在“十一五”末的基础上翻一番,集团进入中国500强前100位。
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加盟酒钢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