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情况

【2015届毕业生】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5届“闪亮·未来职场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4-29     阅读:

 

 

关于开展2015届“闪亮·未来职场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

     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关注大学生社会责任感、职业操守和健全人格的养成,深入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为鼓励和支持我校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职场体验,逐步探索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大力提升创新意识和职业综合素养,最终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招就处决定评选2015届“职场体验明星”、“职业成长先锋”和“创新创业新锐”,并对优秀个人进行表彰。评选活动一方面可展示我校优秀大学生风采,另一方面将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交大学子快速成长,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开展2015届“闪亮·未来职场人”的学院评选和推荐工作,充分挖掘各类优秀大学生典型,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不同年级学子间的相互交流和辅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全校大学生,“职业成长先锋”仅针对2015届毕业生。

二、评选类别:“职场体验明星”、“职业成长先锋”和“创新创业新锐”。

三、评选流程

1、学院级职业人物评选  

    可自我推荐、他人推荐和团体推荐,学院从中自主选定本学院“闪亮·未来职场人”人选;

2、全校级职业人物评选

    采用网络投票、专家投票和学生代表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各方面得分,最终评选出各20位“职场体验明星”、“职业成长先锋”和“创新创业新锐”,并举行表彰会进行隆重表彰。

通过微博、微信投票,产生“新媒体人气奖”。

(1)网络投票:采用实名制投票,一人一票,本科生和教师用教务网账号登陆。投票时间:5月10日9:00—12日21:00;  

 (2)专家投票:组织各学院教师代表投票,一人一票;

(3)学生代表投票: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投票,一人一票;

(4)微博微信投票:微博@交大就业报,微信@西南交大就业。

四、评选条件:        

    1、基础条件:积极向上,学习优秀,无违纪记录。

    2、分类条件

(1)职场体验明星:

    具有丰富的就业实习实践经验;

    有企业出具的“优秀实习生”等证明材料;

    有到艰苦地区或到名企实习经历。

(2)职业成长先锋:

    有明确的生涯规划意识,不断努力提升职业素养;

    就业竞争力强,受到企业青睐,并实现优质就业;

    到基层、新兴产业及战略性行业就业,具成长为职场精英潜力。

(3)创新创业新锐:

    独立创业或在创业团队中居于核心地位,企业具市场潜力;

    参加各类创新大赛获奖,或有各类发明。

   3、除以上条件,具其他典型事迹者,可申请相应类别评选。

五、提交材料的相关要求:

    1、推荐名额:原则上毕业生900人以上学院,每类推荐限额4名;毕业生600—900人学院,每类推荐限额3名;毕业生300—600人学院,每类推荐限额2名;毕业生300人以下学院,每类推荐限额1名;

    2、截止时间:2015年5月5日12:00;

    3、报名材料:(1)电子版《申请表》和推荐人支撑材料“本人证件照和生活照各一张,提供能够证明相关资质的文字、图片及视频短片资料,分类整理后提交;仅需提交电子版”。发送至swjtujxjiuye@163.com

 

                          纸质版《申请表》交至机械工程学院X2205办公室杨老师处。

    4.邮件命名:《班级+学号+姓名+“评选类型名称”申请表》,例如“机械2011-0120110001张三职场体验明星申请表”

 

 

六、推荐原则:

机械工程学院根据报名学生的具体情况择优推荐至学校。

 

 

附件: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