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家风和畅”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3-16     阅读:

关于开展“家风和畅”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家庭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校工会决定近期开展“家风和畅”主题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家风和畅”主题活动,传播家庭文明新风,讲家风故事,亮家风格言,秀家风梦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培养正确的家庭观、幸福观,勤以立身、俭以养德、信以处世。发扬夫妻和睦、事业帮扶、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向善的力量在亲情中凝聚,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家庭中传扬,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心灵,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二、活动时间

2016年3-4月。

三、活动内容

1.“家风·家训·佳梦想”征集

拟定各部门工会在本单位会员中征集“家风•家训•佳梦想”内容及相关照片。

征集要求:(1)会员提交真情实感的家风、家训、家庭梦想,字数原则上不超过50字,可配展现家风家训或家庭幸福生活的电子版照片2-5张。(2)各部门工会汇总本单位会员的文字及照片,于3月31日(星期四)前发校工会组织部,详见附件3.1。

2.“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发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通过“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五个环节,讲述家庭故事,分享好家训,传颂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分为部门工会和校工会两个层面举办。

具体要求:

(1)围绕“家风和畅”的主题,部门工会动员会员参与“美家庭•好家风”征文,字数不少于1000字,要求文字有真情实感,可酌情选配照片2-5张。请部门工会在4月5日(星期二)前推荐稿件到校工会,投稿篇数和汇总参见附件3.2和3.3。

(2)部门工会组织开展本单位“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在4月7日(星期四)前完成,并向校工会推荐分享内容和人选。组织形式多样,可通过网络上传、轻松自由地分享,也可召集专题会展开分享。各部门工会须提前告知分享方式,其中召集专题会的,校工会将安排代表参加。

(3)分享会形式:视频、音频均可。专题会可参考“美家庭•好家风”征文和照片,邀请会员现场讲述家庭故事,配合照片和PPT等表现,通过“晒幸福、议家风、讲故事、展风采、秀梦想”五个环节,生动展示好家风对美家庭的促进,让持家有规、传家有训、和家有为,兴家有道蔚然成风。

(4)校工会在部门工会推荐基础上,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4月15日(星期五)前完成。

3.“家风和畅”宣传展示

(1)各部门工会通过网站、新媒体等展示本单位参与“家风和畅”主题活动情况。

(2)校工会在《交大教工》设立“家风和畅”专刊,通过新媒体、校园网主页等广泛宣传,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

4.“在培育好家风中发挥女职工的独特作用” 倡议

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倡议,切实重视家风培养,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共同建设幸福家庭,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培育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

 

以上关于“家风•家训•佳梦想”和“美家庭•好家风”征文投稿方式:请于指定时间内将电子稿发送至工会组织部邮箱ghzzb@swjtu.edu.cn。联系电话:66367894  66367097。

四、活动奖励

1、对参与“家风•家训•佳梦想”征集的会员个人给予奖励。

2、对参与“美家庭•好家风”征文和故事会现场讲述的会员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