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青春的激情,足球的梦想”——记机械学院教职工足球队

时间:2019-04-25     编辑:孟祥印     阅读:

 

“场上激情拼搏!场下和谐团结!”这是队长温华老师对足球队的评价。自从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足球队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学院的支持和关注,学院领导多次莅临比赛现场为队员们指导、助威。如今球队已有包括温华、彭宇明、莫继良、倪文波、杨明亮、杜飞龙、陈磊、刘光帅、谢永亮15名成员,并不断有教职工积极加入,踊跃参与。

自成立以来,球队成员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职工作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比赛。20194月代表学院参加“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足球赛”,队长温华老师带领足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出线,目前还在8争夺赛中。在此次比赛中,队员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拼抢积极、战术得当、团结一致,受到各支代表队的高度认可。

队长温华老师说道,“是大家对足球的热爱让我们聚在了一起,足球队给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训练平台,同时也带给大家许多欢乐”。正如温华老师说的,球队不仅增进了大家的交流、强壮了体魄,更重要的是带给了大家欢乐。球队会在周末空闲时间组织大家踢球、训练,时不时再和其他学院老师来场友谊赛,切磋技艺,队员们在一次次的训练比赛后也变得更加默契、更加团结。

在这次对足球队的专访中,我们还了解到了一些足球队背后的故事。年近50岁的彭宇明老师酷爱踢球,作为“老球迷”的彭老师参加过大大小小多次比赛,在去年的一次比赛中发生意外导致手臂轻微骨折,但刚刚痊愈的他又急忙加入训练参加比赛,如今在球场上依旧激情拼搏,丝毫不输年轻小伙儿。风趣幽默的莫继良老师也是足球的忠实粉丝,他不仅在教学科研上卓有成就,在球场上也是不遑多让,更是能用幽默的段子给球场带来欢声笑语。

学院支持组织各项比赛和活动为教职工提供交流、锻炼的平台,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人文交流相信随着足球队的发展,我院的运动竞技水平会进一步提高,健康锻炼的氛围也将越来越浓厚,球队有信心将足球运动越搞越红火,为学院的百年院庆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