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2019年教职工排球赛激情开赛,机械男队斩获首胜迎接百年院庆

时间:2019-05-10     编辑:孟祥印     阅读: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工作部、医幼与场馆服务中心,教职工排球协会承办的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于5月9日在九里校区排球场拉开帷幕。

为了备战这次排球比赛,我院教职工排球队从很早开始就积极准备,选拔人员,抓紧训练,为的就是能在排球比赛中大放异彩,同时为机械学院争得荣誉。

我院教职工排球队与交运学院排球队于9日下午进行了小组赛第一场的对决。下午五点左右,双方参赛队员已经抵达预定比赛地点开始做一些赛前准备活动。队员们一个个都生龙活虎,显得精神饱满。 五点三十分,双方站好队伍,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拉开了帷幕。

比赛一开始,队员们便各施绝技。首先发球的是交运学院,他们一个凶狠的大力发球砸像我院的一方,不过我队的一传老师沉着冷静的接下了这个球,并且利用这次机会为二传队员创造了得分机会。二传队员不负众望,一个吊球,随着一声哨响,我方率先取得一分。 紧接着,是我方队员发球,一个看似漫不经心的发球,却恰到好处的发到了对方两个队员之间,我方排球队再得一分。接下来,我院队员和交运学院队员又各有几次攻守。 经过几个回合的交手之后,我方球员已经发现对方的许多漏洞,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我方队员充分利用了对方的漏洞,让进攻变得更加流畅防守也更加及时,连续得分,一直保持着大比分领先,最终以巨大的优势拿下第一局,并让对手的得分没有超过10分。

次节再战,对方明显感觉到了十分大的压力,气势也下降了很多,很快又失一城。接着我院排上新队员上场作战,凭借着流畅的进攻、默契的配合,我院成功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同时以2比0的大比分拿下了比赛,最终以完胜的姿态结束了小组赛第一场的比赛。本场比赛我院教职工排球队充分展示了的球队整体实力,体现了队员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结束后,开幕式于6点15正式开始。校工会副主席马德芹和体育部主任、国际裁判刘江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排球协会秘书长罗妍妍主持。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了宣誓,保证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进行这次的排球赛。

本次举办的教职工排球队属于西南交大阳光体育系列,旨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让健康生活逐步成为教职工的自觉行动,同时为机械学院的百年院庆加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