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三尺讲台育桃李,排球赛场显英雄——记“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暨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排球友谊赛

时间:2019-05-24     编辑:孟祥印     阅读:

2019年5月17日下午五点半,庆祝“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暨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排球友谊赛于九里校区排球场正式举行。

此次比赛分为男女两场,对战队伍分别为机械队和联合队。比赛开始前,双方队伍早已来到排球场热身,突如其来的小雨并没有浇灭他们的热情。选手们统一换上蓝色的队服,为闷热的球场增添了一丝活力。在加油助威声中,双方队员上场就位,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组对抗赛,联合队先发制人,以三分领先。机械队不甘示弱,通过队友间的默契配合和强力扣球将比分追至67。或许是因为紧张的缘故,两队接连出现发球出界的失误,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气馁,反而互相轻拍肩膀以示鼓励。每当队员们配合完美拿下一分时,他们击掌以表庆祝,引得观众们连连拍手叫好。选手们在球场上尽情挥洒的汗水让雨水都自惭形秽。雨在不知不觉中停了,第一局比赛也随之落下帷幕。联合队以两分的微弱优势胜出。

稍作修整后,第二局比赛的哨声吹响。联合队乘胜追击取得一分,机械队来势汹汹瞬间扳平比分。选手们拦网、快攻、妙传、扣杀,展现了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不时将比赛推向高潮,气氛十分热烈,为观众呈现了一出龙争虎斗的好戏。最终,机械队不敌联合队的强烈攻势,比分定格在2520

尽管胜负已定,选手们仍觉得意犹未尽,随即开始了第三局加时赛,本局采用十五分赛制。相较于之前的意气风发,经过一小时的激烈角逐后选手们略显疲态,后背早已被汗水打湿,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机械队越战越勇,以一记扣球率先达到十五分,取得本轮胜利。

接着来看女子组,随着裁判的一声响亮的口哨,比赛开始了!机械队率先以2:0优先于联合队,然而联合队实力也不容小觑,她们紧紧地咬住比分,紧随其上,两支队伍实在难分伯仲。老师们分工明确,前后配合度极高,无论是进攻、拦网还是传球都表现得相当出色。排球常常在双方之间相传数十次,看得观众内心既紧张又佩服。一个观众小声说道:“这群老师也太强了!”是啊,你暂且一看:发球员将球稳稳地抛起,奋力打出。对手立刻接球,传球、抛球、顶球、点球、扣球,如此这般,一连串动作做得十分专业,队友之间的交流也一直伴随着比赛全程。

第一局后,联合队以21:25微小的差距惜败机械队。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老师们的积极性,短暂休息过后,第二局比赛开始了。这一次,老师们似乎领略到了更多排球的精髓,纷纷使出自己的独家本领,奇招百出。有时候制造一个假球迷惑到了对手,便险胜一分;也有时候也会因为一时分神,导致球出乎意料的落地,便错失一分。经过近40分钟激烈的角逐,机械队再次成功地以25:23的小小优势胜出。

在接下来的第三局加分赛中,机械队以势不可挡的姿势再次以15:13的成绩胜出。双方队员友好握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结束了本次比赛。

此次排球友谊赛旨在庆祝机械学科创建一百周年,无关结果,无论输赢。同时它也为教职工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沟通感情的平台,让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身心释放,在运动中寻找快乐,绽放激情。以此来激励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科建设中,传承百年的积蕴,迎接未来的征程!在这个夕阳无限好的黄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机械百年”排球友谊赛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