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SRTP项目中期检查答辩

时间:2019-11-01     作者:刘航田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191029日下午14:00,机械工程学院2019SRTP项目中期答辩在X2107X2331X2337X2321X2427X2520举行。到场的评委由副院长田怀文、教工委主任王少华、教工委副主任罗大兵、车辆系主任黄运华、教研室副主任邓斌、制造教研室主任张剑担任组长,各教研室老师代表担任评委。

在田怀文副院长的欢迎介绍之后,各组同学分别上来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第一组同学展示了基于SLAM技术的火警机器人,其创造灵感来源于目前市场上灭火机器人较为大型而不够灵便小巧的状况。

其他同学则提出了自适应老年人如厕助力器、蒜薹收割机械的设计、列车二级悬挂振动能量收集装置与实现、高性能鼓风机叶轮创新、高速列车内部的视景模拟等专业前线思路与创新。旋即,同学们在展示过程中论证了方案的可行性并阐述了解决问题过程中做的改进,制定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各小组在答辩的最后总结了自己的收获与不足。评委在听完同学们的讲述之后提出了深入的看法与建议,并对其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正方案:一是注重实用性,选用简便的造型会给性能带来最大帮助;二是应该简化装置并降低制造成本,装置的使用价值还有待考察。

 

在经历了近三个小时的答辩后,本次SRTP的所有项目展示完毕。通过老师们的指点,同学们解决了项目中出现的一些难题,并对项目如何完善和改进有了新的想法。至此,本次2019SRTP中期检查答辩圆满结束。(记者:刘航田,摄影:杨松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