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赴峨眉校区展开成峨一体化工作交流

时间:2019-11-01     编辑:徐喆     阅读:

10月28日、29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赴峨眉校区与竺可桢书院辅导员及交控专业学生展开交流。

2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峨眉校区扬华讲堂开展成峨一体化工作交流会,学院2016级辅导员蔡俊俊、袁欣,2017级辅导员徐喆,2018级辅导员黄兆国,2019级辅导员杨怀银五位老师与交控专业17、18级学生开展交流,为交控专业学生详细讲解了学院管理规章制度、保研政策、评奖评优、科创竞赛、就业工作等内容。竺可桢书院辅导员孔维东、查旺俄玛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由袁欣老师为交控系学生讲解了学校及学院的日常管理规章制度。袁老师重点针对16级交控系学生赴犀浦校区后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例如部分同学出现的创新学分未修够的情况,同时也鼓励17、18级的学生在现阶段积极参与科创竞赛、创新实训等活动。


158BEB


负责2016级毕业生工作的蔡俊俊老师随后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最新的保研政策以及今年的保研情况,蔡老师详细讲解了保研加分细则和主干课程的计算,同时也提醒17、18级交控系打算免研的学生提早做好准备。


CC9C3


紧接着,负责学院评奖的徐喆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学院评奖评优的政策及注意事项。由于今年开始学校统一在扬华素质网上进行申请和审批,徐老师给大家指出了一些常见的问题,提醒学生在申报时要特别注意。此外,机械工程学院范围内的专项奖助学金也对交控系学生开放,徐老师给大家介绍的同时也欢迎大家积极申请。


1008E8


多年负责科创竞赛的杨怀银老师给同学们逐一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生的科创成果,列举了交控专业学生可以参与的竞赛项目,鼓励17、18级学生积极参与,与此同时也给大家强调了时间管理,希望大家能够自我管理自我鞭策,努力在科创中提升自己。


EE39F


最后,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黄兆国老师为大家汇报了近几年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就业的质量做了详细的数据分析。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问题也做出了详细解答。


CEFE8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细致的介绍后,参与交流会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对保研、就业相关的问题向各位老师提问,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在得到了老师的阐释后,同学们既感受到了压力,也深知需要努力将之转化为动力。


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与竺可桢书院负责交控专业的辅导员老师进行座谈交流。书院辅导员吴双、孔维东、查旺俄玛三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各个年级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对现有的问题提出了一些疑问。针对第二三课堂建设、班风学风建设、四六级通过率等问题双方开展了具体的交流探讨,杨怀银老师等工作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也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工作经验。


12081B


通过本次成峨一体化工作交流会,成都、峨眉两地的学生工作队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彼此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也有了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机械工程学院学工组将与竺可桢书院学工组开展更紧密和频繁的交流与协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1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