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19-11-06     作者:李艳梅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1911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九里2206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学院副院长田怀文、副院长曾东红、各系所教研室主任、本科教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田怀文主持。



田怀文首先介绍了学院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围绕2019版本科培养计划课程大纲撰写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他强调各系所教研室要高度重视课程大纲撰写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1、课程大纲撰写要体现目标导向原则,基于OBE理念,每一门课程要对应毕业要求指标点; 2、课程大纲要体现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实验)的学时安排; 3、课程大纲中要体现与新技术的结合,在满足基本要求的前提下,要纳入新技术、时代发展新要求等元素; 4、每一个教研室要推出一门项目式教学课程;5、大纲中要融入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融入核心价值观等元素。田怀文还向各系所教研室主任解读了2019年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动员各系所教研室积极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曾东红针对分管的实验教学工作,提出了课程大纲中实验设置要与大纲匹配,支撑学生毕业培养目标,她还谈到实验设置不能因人设课,要考虑系所教研室现有设备,合理安排实验环节,将来学院实验课程、实验设备管理将逐步趋向规范化。

会上,各系所教研室主任还围绕2019版本科教学课程进行研讨,明确了课程负责教研室和建设团队,为金课建设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申报做好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