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到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时间:2019-11-08     作者:李艳梅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19年11月8日,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钱炜、办公室主任陈蕾、教务办主任董汭琼、教务办秘书刘婧峥一行4人到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上午10点,调研会在学院犀浦校区会议室2201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副院长田怀文、机设教研室主任罗大兵、机车车辆系系主任助理胡洪斌、学生支持办公室主任李艳梅参加调研会。董大伟首先对钱炜院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向上海理工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田怀文向对方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2019年培养计划修订工作、工程认证工作等。钱炜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中德合作办学的经验及工程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等。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老师围绕本科人才培养经验,从本科教务管理内容、工程认证的难点、全员育人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下午2点,在田怀文陪同下,钱炜院长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国家级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电测控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创客空间,了解学院实验教学和学生科创活动开展情况。

经过研讨和交流,双方就新工科建设、工程认证中学院课程改革的方向达成了共识,其中上海理工大学开展的教师教学提升项目给学院领导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学院本科教学振兴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有利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