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感于心,化为行”感恩教育主题文创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16     来源:机械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朱英杰     编辑:朱英杰     阅读: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晚七点,由党委学生工作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中心承办的“感于心,化为形”感恩教育主题文创比赛在x4350开展。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嘉慧老师,机械工程学院胡豪老师,邓慧心老师,黄兆国老师,张泽慧老师,何蕊芯老师,廖思璐老师,左弟晶老师,袁欣老师以及各个社团的主要负责人。

首先社会实践中心的指导老师廖思璐进行了开场发言,廖思璐老师简单分享了自己对于感恩的理解与体会,并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期望。廖老师发言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们依此上台展示并介绍自己的文创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以废纸皮,卡纸制作的立体书,图文并茂的手抄报,耀文含质的书法作品……选手们借手中文创,表心中感激之情,感亲恩、感师恩、感校恩、同时也感谢自己。

选手们展示完毕后,比赛进入了投票与计票环节,在场老师以及观众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为自己看好的文创作品投票。计票期间,进行了趣味抢答活动以及感动瞬间分享活动,抢答活动共计七道题,从游子吟到交大建校年份,生动趣味的同时又兼具知识性。感动瞬间分享活动,数名现场观众分享了几个让自己感动的瞬间。趣味活动结束后,公布了比赛结果:耿明婧组获得一等奖;蔡俞宁组、黄寒钰组获得二等奖;罗优组 、常真毓组 、曾辰组获得三等奖;郑小飞组、 王奕斐组 、肖越宇组 、黄雪艳组获得优胜奖。由各个嘉宾老师为他们颁奖。

最后,在一张集体大合影中,本次感于心,化为行感恩教育主题文创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