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摩擦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座谈

时间:2019-11-22     作者:余丙军     编辑:梁艳     阅读:

为进一步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主题,让思想受教化,为行动树榜样,摩擦学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1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钱林茂同志、刘启跃同志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余丙军同志主持。

 

 

余丙军同志首先向大家转达了学校近期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并交代了本次学具体内容。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征程树立了鲜明旗帜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定。作为一名党员,更应以身作则,坚决践行《决定》,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文字材料及口头转述,余丙军同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土木学院研究生陈建同学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事迹救人事件,彰显出新时期学生的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精神风貌,也同时展示出社会群众积极参与救人正能量。大家还观看了《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没有选择项 奋斗永远进行时》《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两个视频。科研尖兵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

在四中全会精神的号召下,在榜样精神的熏陶下,大家受益匪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既要教书育人,又要勇攀科峰的高校教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道路上肩负重任。教师要向榜样看齐,自身也要成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