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Liu-Henke教授到访学院,中德合作又上新台阶

时间:2019-12-05     作者:唐阳、丁渭平、范志勇等     编辑:徐喆     阅读:

1127~1228日,学院中德合作工作组邀请到德国Liu-Henke教授到校访问,并就中德合作开展了系列实质性活动,中德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果。

20191127日下午两点,在机械馆2217学术活动中心,Liu-Henke教授给我院师生开展了《德国教授科研方法及师生赴德学习交流渠道》的讲座,其详细介绍了德国教授追踪科技发展前沿,寻求研究热点,建立团队,申报项目等;也深入介绍了其将科研与教学深度结合的案例,如课题中分解出来博士论文、硕士论文、本科毕业论文、学期论文等,让更多的学生得到科研锻炼;还深入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师到德国访学、学习、交流、工作的渠道,她的学术团队欢迎学院师生赴德并愿意提供各种帮助,她也可向其他大学教授推荐我院师生。之后,师生就到德国做科研、访学、工作等向Liu-Henke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咨询,整个讲座持续了2个半小时。



1127日下午4点半,在机械馆2253房间,Liu-Henke教授与学院各系负责人(交控系冯鉴副教授、汽车系丁渭平教授、机电系肖世德教授、机车车辆系黄运华副研究员)就各系开展“4+2”留学德国硕士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在德语学习组织、项目宣传、学生选拔、工作组挂牌、合作层次扩大、科研合作、合作办学等多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各系完全支持此合作项目,并将给予各种帮助,提高学院学生就学率和质量,有效提升学院国际化影响力。会议由学院中德合作工作组副组长唐阳主持,学院范志勇老师参与交流。会后,Liu-Henke教授与学院副院长、中德合作工作组组长田怀文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田院长对Liu-Henke教授为我院中德合作多年来作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也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学院的中德合作做得更大,双方的科研合作也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1C5A1


1128日上午,Liu-Henke教授与丁渭平教授团队就汽车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在许多方面找到了合作点,双方一致表示,将在未来开展系列中德科研合作。

之后,唐阳副教授还组织Liu-Henke教授参与了乐山中德科技促进中心、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德国工商联合会成都办事处(AHK)等相关人员的会谈,拟借助各种社会力量,推动我院中德合作。

该系列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综合办、研究生办、学工组等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