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周仲荣副校长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时间:2019-12-0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沙晓雪     编辑:郝卫明     阅读:

123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周仲荣一行赴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室主任及教授委员会委员参加调研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主持会议。

机械学院院长钱林茂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工作汇报。钱林茂围绕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与主要任务、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设想及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钱林茂从一流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科研平台、人才工作、综合改革和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院庆六个方面,详细报告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大力加强人才工作,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积极建设服务型学院。

会上,机械学院副院长袁艳平做了研究生工作汇报,从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和校外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优化奖学金体系完善制度等五个方面谈了对未来研究生工作开展的思考。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学科处副处长庞烈鑫,分别就学院在工作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应,并与在座的教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在听取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汇报和会上交换的意见后,周仲荣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机械学院近期各项工作开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周仲荣指出,机械学院的发展是稳中有升的,在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今后学院的发展中,学院要创新思路、激发活力、加强综合改革。在一流学科建设上,要加强学院党委的全面领导,增强“双一流”建设决策力、领导力,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利用绩效改革激发内部活力,做好职能服务、管理服务,共同为机械学科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