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9-12-1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李远远     编辑:梁艳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0日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会。

党委书记董大伟首先从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一是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规定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敢于攻坚克难,全面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四是坚持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学校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董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部署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然后,董书记对机械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成立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宣讲动员,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采取“专家导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学习,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要求,从学院党委、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院师生党支部三个层面全面组织推进落实。

学院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看变化、看成就”社会实践活动,到成都博物馆,四川省科技馆参观学习,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到战旗村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感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发展成就。为教师党员和支委发放爱国电影票券,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爱国主义教育系列电影,组织党员到阆中市祭扫红军烈士陵园,到苍溪红军渡纪念馆、建川博物馆、邛崃长征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国家发展。

最后董书记通报了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民主生活会于2019年12月4日上午9:00在九里校区2206会议室召开。会前,班子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聚焦主题谈心谈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思想根源,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中,董书记代表班子做检视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并对其他领导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周仲荣副校长和主题教育督导组陈曾川同志做点评发言。

会后,学院班子认真进行总结,抓好整改落实,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效果,解决学院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