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运维技术与装备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20     编辑:张亚非     阅读:

20191218日,轨道交通运维技术与装备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院士等8人参加了会议(名单附后)

会议开始由实验室主任钱林茂教授主持聘任仪式。首先,钱林茂教授宣布仪式开始并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然后,由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领导致辞并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实验室主任钱林茂教授所作的《轨道交通运维技术与装备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报告》,对2019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审议,研讨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等相关问题,经学术委员会认真讨论和审议,形成纪要如下:

1)实验室创建一年来运行规范,成效显著,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119篇文章,其中SCI检索56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申请33项;开展了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重要学术会议和大会特邀报告13项;新增科研项目57项,包括22项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29项横向科研项目,总经费1979.46万元,培养10余名博士后、博士与留学生,为全国和四川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显著贡献,符合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年度建设要求。

2)学术委员会审议并批准了52019年度开放课题。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1)加强实验室顶层设计,寻找轨道交通行业痛点。

2)与学科互动,支持学科建设。

3)加强轨道交通运维技术的智能化研究,特别是智能感知、机器人、人工智能。

最后,由实验室主任钱林茂教授致辞,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