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2019-12-25     编辑:张亚非     阅读:

20191218日下午,在九里校区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丁国富教授主持,特别邀请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广宁教授、成瑶老师为大家做专题报告。

会上,吴广宁教授结合自己和所在科研团队申报自然基金的经历,用幽默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一些方法,引起与会老师热烈反响;报告中还指出了申报自然基金时选题非常重要,一个好的选题会直接提升项目获批的几率;最后特别强调了在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中要有“三心”(诚信、耐心、恒心),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申报2020年度自然基金,努力提高个人和学校基础研究水平。

成瑶老师讲解了自然基金在管理方面的一些改革工作,尤其是在限项政策变化、形势审查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丁国富副院长报告了学院近年来的自然基金情况,也结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给大家加油鼓劲,希望2020年都积极申报,能有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