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诚信,从按时还贷开始——机械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确认培训及基层就业代偿政策解析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03-08     阅读:

        2014年3月7日晚19时,2014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培训及基层就业代偿政策解析会在X2419举行。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肖云霞老师担任此次主讲教师,为毕业生进行培训和说明。

        肖老师首先针对国家助学贷款还贷常见问题,例如银行卡、还贷确认、还贷具体操作以及还款预期处理等为同学们做了说明。随后跟同学们解释了通过到基层就业或者服义务兵役代偿的相关政策。她特别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遵守相关政策、纪律,以避免因不符合条件或者违纪而被退回,造成损失。

        考虑到许多同学对个人征信及征信系统不甚了解的情况,肖老师耐心向同学们解释了个人征信和征信系统两词的含义,同时说明了银行建立征信系统的目的以及征信系统搜集的具体信息。谈到建立个人征信系统的好处时,她说:“建立个人征信系统基础数据库对个人最大的好处是为个人积累信誉财富,以此作为银行借款的信誉抵押品,为以后获得银行贷款提供方便。”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体会到按时还贷的重要性,肖老师分享了往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贷的典型事例。通过按时还贷和不按时还贷造成不同结果的强烈对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守约定,按时归还贷款,保证自己的信誉记录不受损失。

        最后,肖老师向在座的同学说道:“每位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的个人资料已收录全国统一的个人信息基础数据库。同学们的信用记录将成为第二身份证。请同学们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共同维护百年交大的诚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