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走进建环,对话大咖——2019级机械类专业分流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04-30     作者:邓艳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20年4月28日19:30,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类专业分流———“走进建环,对话大咖”交流会,在2019级机械专业分流qq群以群语音的方式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到建环的三位优秀校友代表为大家传授经验,介绍专业前景,帮助同学们进行大学生生涯规划。三位优秀校友和2019级机械类同学们准时上线,线上交流活动也顺利开展。


首先为大家带来分享的是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郝然学长。郝学长就暖通空调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分享了他自己的看法,其中包括“目前世界暖通空调市场的状况”、“暖通空调行业是传统行业但不是夕阳行业”、“中国暖通空调行业在全球的重要地位”以及“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机会”这四个方面。郝学长的讲解,解决了同学们对建环专业内涵了解的相关问题。


其次发言的是湖南大学建环系的教授、博士生导师艾正涛学长。艾学长首先作了自我介绍,取得的成就和荣誉让各位同学惊叹不已。随后艾学长分析了暖通空调的研究对象和任务、学术研究方向以及暖通空调承接的国家需求。他指出暖通空调的发展方向是“高质量,低碳,室内环境”。


最后进行交流分享的是广东迦南通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峰。潘学长以他和大学同学为例给我们分享了建环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有助于同学们更加了解建环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


在三位学长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三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发展现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就业、读研等的问题。


三位学长们在百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准备参与交流会实属不易,在此特别向三位学长表示感谢。此外为了鼓励同学参加本次交流会,在交流会的现场还准备了惊喜的大奖送给大家。

通过本次交流会,2019级机械类学生对建环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通过学长们的分享,同学们能够及时明确自己的方向,做好专业选择,通过制定职业规划,努力前行,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