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机械类专业分流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0-05-12     作者:王宇田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2051019:00,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类专业分流第二次线上交流会在2019级机械专业分流QQ群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学院李艳梅老师主持,邀请到学院副院长田怀文,副院长、建环系主任袁艳平,机电测控系副主任陈春俊,院教工委主任、工机系王少华、能动系郑东等5为教师为2019级机械类专业同学进行专业介绍。

              

交流会开始,副院长田怀文提到:“2020年的春天,是难忘的春天。由于新冠肺炎,所有人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都受到了影响。但疫情并不会阻挡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真理追求的热情。”随后,田院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机械类专业分流的规则,以及历年来机械大类各专业的规模和未来的工作安排,为同学们的选择指明了方向。


紧接着,田院长还为同学们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详细的介绍。他提到,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历史十分悠久,是机械工程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疫情期间在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就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关系密切。

接下来由袁院长为同学们介绍建筑环境与能源运用专业情况。他介绍说,建筑环境与能源运用专业的内涵是采用空调等技术手段构造适合人类生活与工作的舒适、健康、节能、环保的室内环境和满足产品生产与科学实验的室内环境。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与资源消耗也是本专业的重点,就业前景广泛。


随后发言的是来自工业工程的王少华。他给同学们讲述了美国福特公司和日本丰田公司的崛起故事,提到工业工程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并为大家分析了工业工程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市场的总体情况。


接下来由系主任陈春俊代表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他提到了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的专业内涵并提出“测及寰宇,控制帷幄”的口号。此外,对于专业的选择,他还给出了个人建议:“专业没有对错之分,只有你是否有兴趣、工作环境及薪酬的区别!”

最后为同学们讲解的是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郑东老师。他首先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五大问题,随后分析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概况和未来的就业情况并给同学们了一些温馨提示。


五位专业负责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专业选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许多同学也在评论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五位负责人为其细心解答。 

感谢专业负责人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为同学们进行专业分流的有关介绍,为同学们的未来指明方向。相信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相应的规划,希望在本次机械类分流中,同学们都能选择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继续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