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顺利进行

时间:2020-05-29     作者:黄伟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20年5月28日上午9时,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在腾讯会议中进行。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通知,本次答辩采取学生线上答辩,评委集中评阅的形式。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院长钱林茂担任组长并全程参与,院质保委主任程文明、副主任杨美传担任答辩副组长,副院长田怀文、副院长丁国富、质保委员秦萍、周斌、陈春俊,系所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多位答辩委员、十名校抽样学生参与本次答辩,学院面上答辩组长、答辩秘书和2020届毕业生通过线上会议旁听答辩。


答辩开始前,所有答辩评委集中在九里2206会议室进行答辩委员工作会议。田怀文首先致开场辞,对所有参与校抽样答辩的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并布置本次答辩工作,强调本次答辩活动的意义是对学生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检验,希望各位评委能善于发现并提出同学们论文中的不足,督促同学们加以改正。董大伟提到校抽样答辩是对学院面上答辩工作的示范,希望答辩评委做到公平、公正,积极展示交大良好的师风。随后,钱林茂对毕业设计和期末考试提出了一些要求,提醒指导教师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要积极确保毕业设计质量,可以通过调整内容布局、完善论文细节等进行质量的补充,要通过毕业设计体现学院双万专业水准。针对非毕业年级课程考试工作,钱林茂建议各系所教研室要在假期开展针对性的复习,帮助学生进行知识的巩固和提升,以便顺利完成本学期考试工作。


上午9时30分,校抽样答辩正式开始,评委分成两组在九里2206和2217教室进行。本次答辩分为两个环节,学生答辩时间20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校抽样答辩学生通过屏幕分享的方式向各位老师展示自己毕业设计并介绍包括课题方向、思路目标、总结验证、未来展望等多方面内容,充分地向评委展示出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在每名同学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会宣读评阅人意见并对论文内容提出一些问题和修改建议,提醒同学们注意论文格式,注意模型合理性,使用真实实验数据并注明论文引用出处等。


中午12时30分,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圆满结束,为减少线上答辩带来的遗憾,学院组织评委老师和答辩同学进行网上合影留念,为答辩同学带来满满的仪式感,也为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529-31日,学院将开始2020届院面上答辩,预祝所有的毕业生答辩顺利,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