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时间:2020-06-04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徐喆     阅读:


文字记者/谢矜群  屠海堃

摄影/胡秉伦

63日上午10点整,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本次典礼为学院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共1056名毕业生举办毕业成人礼。典礼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老师,院长钱林茂老师,副院长田怀文老师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典礼。

 

因疫情原因,典礼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在云犀、哔哩哔哩等平台实时直播。

上午10时,孟凡春副书记致辞并宣布毕业典礼开始。首先进行典礼议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歌奏毕,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老师上台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宣读之前,董书记特意提到:在这段特殊时期,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全体师生健康状况良好,全员师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了教学科研工作的展开。董书记借此机会代表学院党政,对各位同学、老师及家长的积极配合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董书记宣读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宣布张天明、张庭生、师陆冰三名研究生,马泽瑜、韩鑫铭、王天鹏、林超雄、兰建斌、姚铭、郭锦文七位本科生被授予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郭峰等30位研究生,谢智宇等59位本科生被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宣读完毕,董书记发言勉励在场所有毕业生,希望他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董书记为3位省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和7位省级优秀本科毕业生分别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进行第四项,田怀文副院长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进行第五项,孟凡春副书记公布毕业班班级理事名单,并向班级理事代表颁发聘书,合影留念。

颁发完毕后,教师代表、热能动力与汽车工程系刘伟群老师上台发言。刘老师首先对毕业生们致以祝贺,同时也希望他们在未来面对新的挑战时能够始终保持充足的自信和底气。随后,刘老师将自己的人生经验分享给了大家,希望大家做“眼中有光,心里有梦”的人,以梦想为锚,以梦想为坐标,不在纷繁的世界中迷失自我,让心灵有所安放。同时,刘老师建议大家培养自己的爱好,让自己能在人生的低谷时期有所依靠,并尽快找回状态。

接下来是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管奇卉同学和本科毕业生代表王淑莹同学的发言,她们回顾自己与同学们在这几年的经历与成长,对母校、母院、老师、同学表达了最真诚的谢意与祝愿。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之后,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蔡俊俊老师上台发言。在分别之际,蔡老师回顾了过往与同学们的点点滴滴,感慨同学们在四年中的成长之快,并用最亲切的语言叮嘱毕业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照顾好自己,也告诉同学们往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辅导员们仍然在这里。

蔡老师还播放了仍在美国的辅导员老师录制的毕业祝福视频,同时邀请2020届毕业班的所有辅导员上台为毕业生们献上祝福。

典礼进行到第十项,学院院长钱林茂老师上台讲话。钱院长向毕业生聊起了学校的食堂、热水、奶茶店,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并以长辈的身份叮嘱在座的毕业生要学会独立,希望他们能成为有担当的人,为时代担当,为国家担当,也为自己的未来担当,发出了“现在你以交大人自豪,将来交大以有你骄傲”的深切期望。

随后,大屏幕上开始播放来自学院老师、校友、毕业生的祝福视频。一声声祝福亲切,满怀着对同学们的期待,离愁别绪却也油然而生。在“灌输文化尚交通”“文轨车书郅大同的歌声中,本次毕业典礼接近尾声。最后,全体毕业生穿着学位服至一栋园区门口点位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上午11时,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虽是离别之时,但同学们的奋斗路程远没有结束,期望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