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线上答辩

时间:2020-06-18     作者:雷贤策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20年6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立项答辩会。受疫情影响,此次答辩会采用线上答辩,分成五个小组在腾讯会议进行。此次答辩邀请学院副院长田怀文,院质保委员、系教研室主任周斌,各系所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答辩前,田怀文召集评委老师进行答辩评委会,对答辩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并提出立项评选要求:1.申报项目有意义;2.内容明确有可实施性;3.项目结果有展示度;4.项目有一定的基础或工作思路。

下午1430,立项答辩正式开始。参加答辩的各项目组同学进行充分的展示。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工作概况、工作筹备、工作计划等进行3分钟的介绍,团队成员认真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关于项目原理和创意等方面的问题,虚心接受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



参加此次立项答辩会的项目一共有110项。各项目组申报的项目有生活中的物品创新、大型机械设备零部件的制造、人工智能控制等,包含的领域众多,涉及的知识面也十分广阔。答辩中,评委对项目组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他们能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利用学校和老师提供的资源完成科研项目,提升科研能力。



答辩会最后,评委老师根据各申报项目材料及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并推荐国创、省创、校创立项项目。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申报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