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我校与德国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1-02-23     编辑:张亚非     阅读:

20101013日,德国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奥斯特法利亚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Liu-Henke教授在峨眉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与江久文教授就两校交流合作展开会谈。双方就硕士研究生交换、师资交流等合作项目达成意向性协议。机械学院冯鉴教授等参与会谈,双方就机械学科交换本科毕业生到对方学校攻读硕士学位达成一致。

我方于20101210日、德方于2011131日,正式签订了双方的合作备忘录和《关于德国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接收中国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生攻读机械学科系统工程学硕士学位的协议》,自2011年起每年德国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可接收8名机械学院学生到该校免费攻读硕士学位。

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有硕士授予权,并可联合培养博士。位于下萨克森州,其机械学科在德国名列前茅,有狼堡、沃尔芬比特尔等4个校区,学生13000人。与德国大众总部、奔驰、宝马、汉莎航空等有密切合作,其汽车工程学院与德国大众合办。

    

Figure 1 双方签订的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