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学院2020年中德合作工作进展顺利

时间:2020-05-20     编辑:张亚非     阅读:

20201月,为切实推进各项中德合作,田怀文副院长召集开了专题会议,并就各项中德合作工作目标做了指示,工作组将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2020年工作任务目标如下:

1) 用好合作院校的名额,降低疫情影响。争取今年完成10人左右留学德国;

2) 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签订校级合作框架,与交通学院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3) 聘请2名德国知名教授为客座教授,并梳理第2批客座教授名单;

4) 完成机械学院“汽车机电及信息”中德合作专业方案筹划;

5) 对国内院校开展中德合作办学提供咨询服务,并争取落地;

6) 建设乐山中德科技促进中心,与德国建立更为广泛的联系;

7) 筹划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

为应对疫情影响,中德合作工作组采取了系列措施以保障各项中德合作工作顺利开展,目前主要进展有:已编写完与德累斯顿工大合作的备忘录和具体协议4份,待学校组织修改推进后续工作;聘请布伦瑞克工业大学Henke教授和奥斯特法利亚应用科学大学Liu-Henke教授为客座教授的程序已提上日程;给学生做了系列线上的留学德国的咨询服务。已完成机械学院“汽车机电及信息”中德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已对乐山、成都、德阳、重庆等地就中德合作办学提供咨询多次;乐山中德科技促进中心再次成为2020年度省校合作重点项目,建立了更多的德国合作渠道和资源。

总体而言,学院中德合作工作进展顺利,按照年初预定目标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