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资助专题讲座顺利进行

时间:2020-09-2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黄伟     编辑:邓艳     阅读:

921日晚6时,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资助专题讲座在X2218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机械学院学生工作组廖思璐老师向机械学院2020级新生介绍有关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各类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


首先,廖思璐老师向各位同学讲解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相关情况。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是所有资助及助学贷款的基础,需要同学提交认定申请交由辅导员审核,通过后交由系统计算分档,并分出特别困难、困难、一般困难、不困难四个等级。得出评价等级后需要进行班级内部民主评议,并由学院认定工作组复核,审批通过后最终确定认定等级。


随后,廖思璐老师就国家助学金及国家助学贷款等进行了讲解。想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同学需要在规定时间前在扬华素质网上提交认定申请,同时班级也会根据申请同学的家庭经济贫困等级进行助学金等级评议,申请通过后就可以得到助学金。国家助学金贷款也需在扬华素质网上办理,根据每年开学时下发的通知,准备相关材料进行申请。廖老师特别强调,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应按时还款,以免对自己的征信造成影响。

接下来,廖思璐老师向各位同学讲解了有关生源地信用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临时困难补助的政策和申请方法。这些都是学校和学院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而推行的政策,同学们有需要都可以进行申请。


至此,本次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就申请具体时间,审批速度等问题提出了疑问,廖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资助专题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