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2020-09-27     作者:张晓宇     编辑:郝卫明     阅读:

         2020年9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摩擦学研究所在九里校区摩擦学研究所大会议室举行了2020级新入学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由实验室主任张晓宇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包含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危化品专业知识两个方面的内容。张晓宇老师从开展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详细讲解了实验安全涉及到水、电、气、火、试剂、仪器的规范使用和废液处理流程。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及使用,要求学生进入实验室工作前,必须学习《西南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南交通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西南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准入办法》等制度,并要求参加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知识达标考试测评合格后,方可进行实验。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学习,提高了2020级新入学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实验安全防范能力,完善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制。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上好了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