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校级教改一般项目结题验收评审暨教学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0-10-20     作者:李艳梅     编辑:李艳梅     阅读:

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总结教改项目研究成果,促进教学改革项目成果的推广和共享, 2020年10月19日下午14:30,学院在九里信息楼01404会议室举行2019年校级教改一般项目结题验收暨教学研讨交流会。


本次研讨会有幸邀请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遂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小松担任评委,机械学院副院长曾东红、本科教工委和质保委主任、委员参与评审工作,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田怀文主持。


研讨会流程为每个项目进行5分钟汇报,评委提问3分钟,24个校级一般教改项目负责人或团队成员进行了成果汇报,分享教学改革实践中的经验和收获。四个小时的分享中,老师们介绍教改研究解决的问题、实施的方案、研发的课件、开发的仿真软件、发表的论文等成果,如机电测控系教师孟翔印“面向智能制造的自动化控制类课程升级建设方案与资源库开发应用实践”通过一年的教学研究,形成了lecture PPT、习题库、实验指导书、教学视频、教材推荐等5个内容的资源库,丰富了教学资源和内容,提升授课质量,深受师生好评。



研讨会后,与会老师还围绕本科教学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积极为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工作建言献策。通过本次教改研讨会,提升老师对本科教学工作改革的积极性,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双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