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百年机缘,与你械逅】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家长会

时间:2020-10-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姚泳冰     编辑:邓艳     阅读:

202010231930,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家长会在“腾讯课堂”平台召开。此次家长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2020级辅导员蔡俊俊、贾西贝主持,本科2020级学生家长参加。

首先,孟凡春书记介绍了学校概况,讲解了交大精神、学校校训,以及学校的13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36个省部级科研基地等内容。接着,孟书记介绍了学院概况,机械工程学院作为交大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有着一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同时孟书记也指出学院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为目标,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以开展各项学生实践活动为手段,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复合型人才。紧接着,孟书记介绍了学院内开设的七大专业,其中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全部专业也都通过专业认证,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之后孟书记又围绕实验室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学生就业形势,升学形势等内容详细展开讲解。特别是学院的师资力量十分强大,近几年学生在科创方面有着亮眼的表现。

紧接着,蔡俊俊老师对于常见问题做了一些解答。例如学校对学生的学习要求是否严格,学生是否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学生如何通过课程,课余生活如何安排,学生怎样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以及如何获得未来发展规划等等。蔡俊俊老师同时也给了家长很多建议,通过举例让家长意识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并表明家长也应该给予孩子适当的支持和鼓励。

至此,本次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家长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