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0-10-27     作者:樊成亮     编辑:徐喆     阅读:

20201022-23日,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工作者,来到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和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的故乡仪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涵盖理论学习、特色党课、现场教学和红色文化体验等。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undefined



朱德同志在他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把毕生精力无私地奉献给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深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爱戴和崇敬。张思德同志是川陕苏区数万红军战士的杰出代表,他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坚毅地定格在党的旗帜上,并最终为党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是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朱德故居纪念园区和张思德纪念馆便是为缅怀朱德、张思德同志,弘扬“两德精神”而修建。


22日上午8点,全体成员乘车从犀浦校区出发前往仪陇县朱德故居纪念园区。全体成员在朱德汉白玉像前庄严肃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春军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张思德干部培训学院老师现场讲授了微型党课《朱德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22日下午,全体成员怀着崇高敬意先后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国防教育馆。伴随着工作人员深情并茂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朱德同志传奇的一生,敬佩其无尚崇高的思想境界、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

undefined


23日上午,全体成员乘车先后来到张思德纪念馆和张思德干部学院,学习了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并现场参观张思德纪念馆、仪陇博物馆。在张思德干部学院,高级讲师刘敏为全体学员讲授《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时代光辉》专题党课。

undefined



至此,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朱德、张思德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品德、火热的民本情怀、优良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人格魅力,集中诠释了“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内涵,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的精神也将时刻影响着参加培训的党员,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团结一心、不怕困难,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在学校、学院的建设进程中坚定信念、主动担当、勇于干事创业、敢于拼搏争先,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优异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