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与旗滨集团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时间:2020-10-29     作者:樊志诚、周国杨     编辑:徐喆     阅读:

1027日下午,旗滨集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犀浦校区X2201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怀文、党委副书记孟凡春、旗滨集团总经理助理杨杰以及双方各位代表出席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孟凡春副书记主持。

田怀文副院长首先向旗滨集团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并详细地说明机械工程学院所涉及的领域和其在各方面的优势。不仅如此,田院长还表明机械工程学院一直在吸取国内外培养人才的优秀经验,致力于培养具有批判性思维、能自主学习的人才。同时,田院长也希望旗滨集团能为西南交通大学的人才培养提供建议,帮助学校做出积极改进。

1A1829

紧接着,杨杰经理向机械工程学院代表介绍了旗滨集团的发展历史及公司优势,并表明公司在玻璃制造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且在玻璃制造方面急需人才。杨杰经理高度认同田院长所提出的人才培养计划,并希望能与学校加强沟通,加强产业链合作。与此同时,杨杰经理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多的人才,并承诺旗滨集团会对优秀人才给予优厚待遇。在发言的最后,杨杰经理强调旗滨集团与西南交通大学的合作面十分宽广,而校企合作也要做实做细。随后,孟凡春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学生培养情况,以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表明学院的学生综合素质过硬,能满足企业的各种需求。

24B57A

下午15时,揭牌仪式举行。田怀文副院长与杨杰经理亲切握手,共同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牌揭牌。

B695C

最后,双方代表在机械工程学院院徽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