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集中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时间:2020-11-24     来源:机械学院研究生     作者:于楠     编辑:于楠     阅读:

    

  20201120日下午14:30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报告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在线实时直播。我院研工组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工作部署,组织全体2020级研究生观看了报告会直播。

/Users/yunan/Desktop/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机械研究生)/机械学院研工组辅导员集中观看.jpeg

(机械学院研工组全体辅导员集中观看报告会)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到了中国文物保护领域国合作的领军人物之一、任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锦诗教授,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任中国空研究院技术顾问发轫教授,为大会做了主旨报告。两位教授生动讲述了个人求学、科研和工作经历,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和广大研究生展现了一名砥砺奋斗的科研工作者的成长历程,深刻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Users/yunan/Desktop/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机械研究生)/机械研2020-01班学生以课题组为单位在线观看.jpg

(机械研2020-01班学生在实验室集中观看直播)

/Users/yunan/Desktop/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机械研究生)/机械研2020-03班集中线上观看.png

(机械研2020-03班学生通过线上班会形式集中观看直播)

/Users/yunan/Desktop/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机械研究生)/机械硕士2020-05班-1.jpg

(机械研2020-05班学生以课题组为单位集中观看直播)

    广大2020级研究生表示,作为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后备力量,一定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跟随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脚步,认真求学、潜心科研、踏实做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担当科技报国使命,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Users/yunan/Desktop/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机械研究生)/机械2020-06班-1.jpg

(机械研2020-06班学生以主题班会形式集中观看直播)

/Users/yunan/Desktop/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机械研究生)/机械硕士2020-08班-6.jpg

(机械研2020-08班学生在实验室集中观看直播)

2020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承交大“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坚守“立德树人”之初心,担负“人才培养”之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的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机械研究生继承弘扬科学精神,培育践行科学道德,认真恪守学术规范,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求真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