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中期答辩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2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黄伟     编辑:黄伟     阅读:

2020112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中期答辩在X2218X2422X2427X2516X2537教室分五组同时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怀文、交控系常务副主任冯鉴、质保委员潘亚嘉、王月明、机电测控系副主任陈春俊分别担任各答辩组组长。各系所主任,教师代表出席本次答辩。

下午14时,答辩正式开始,各组组长向同学们讲解本次答辩的流程和规则,要求上台答辩的同学在最短的时间内向各位老师讲解项目相关情况。随后,各项目组答辩人依次上台讲解项目背景项目方案项目特色与创新及进度安排与预期成果。从真空管道列车的环境控制到铁路货场故障自动检测的研究,无一不体现着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从模型建立到参数的反复调试,再到撰写论文,申请专利,这些都凝聚着他们数月以来的心血与汗水。此时此刻,老师的一句称赞,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在每组答辩讲解结束后,老师们对作品实践方式,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问题,答辩人一一进行了回答。同时,负责老师提醒各项目组明确作品原理,明确研究意义

 

下午17时,所有项目组答辩完成,各组组长进行总结,对同学们的项目给予了肯定,期待同学们的研究项目能够顺利结题。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中期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