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成功——致敬幕后工作者们

时间:2020-12-0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庄戈     编辑:黄伟     阅读:

“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经圆满完成,各支参赛队伍的创新设计作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大家感叹于他们的精妙设计。同时,为了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幕后工作人员的付出也不容忽视。

参与幕后工作的主要部门有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维修、水电及运输服务中心,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保卫处,体育部等。特别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对本次大赛的默默支持。

2020年11月20日上午8时许,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0余组参赛队伍陆续从西门进入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他们进入校门的一刻起,就感受到来自交大志愿者满满的热情:在校门处登记体温,帮助搬运行李并引导至报到处,陪同进行信息确认、资料提交、刷卡缴费、领取资料等流程。引导结束后,志愿者快速返回集合点,随时准备为负责的队伍提供服务。同时,主办方还为参赛队伍准备了大礼包,除去一些比赛用品外,还有机械工程学院介绍册,向外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交大机械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志愿工作组疫情防控意识到位,贴心为参赛队伍准备了医用口罩,尽全力保证本次大赛安全进行。

上午10时,半数参赛队伍已经完成了报到工作并陆续进入比赛区域进行机器的安装和调试。同时,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现场设备的调试和座位的布置,确保今后两天开幕式和正赛能够顺利进行。

至下午3时,所有队伍基本完成报到,进入比赛区为明天的大赛做最后的准备。本次机械创新大赛的主题是“智慧家具,幸福家庭”,参赛作品以智能家居,助老器械为主,来源于生活也服务于生活,期待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与此同时,开幕式的彩排也在进行中。工作人员对话筒,音响,灯光,投影仪等设备进行了细致的调试,一一排查,确保开幕式的顺利进行。

11月21日,比赛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组举牌引导评委来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评议。适逢成都降温,志愿者们为评委老师和参赛队员送上熬好的姜汤,姜汤作伴,温暖脾胃,让这场技术盛事更显温情。

此外,本次大赛还获得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史馆,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

幕后工作者的付出体现在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小事虽小,却不可缺少。幕后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保证了大赛流程的正常进行,也让来自祖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们都感受到了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热情欢迎,更是让众多参赛者以及全国关注这项赛事的人们看到了西南交通大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