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一言立信”——“11.22”校园诚信日活动颁奖仪式顺利进行

时间:2020-12-0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刘明伦     编辑:黄伟     阅读:

11日22日晚,为弘扬诚信精神,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二食堂三楼举行“一言而信”校园诚信日活动颁奖仪式,仪式颁发了一、二、三等奖项并根据生日选定了六位诚信大使。

仪式开始前,主持人阐述了诚信精神在当今时代的重要作用,表示诚信精神将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体现了颁奖大会弘扬诚信精神的重要意义。

介绍了这次颁奖仪式的意义过后,由主持人宣布在此次诚信大赛中各奖项的获得者。张羽宁(文创参赛者)、梁峻嵩(微视频参赛者)等获得一等奖,王义景(微视频参赛者)等获得二等奖、何俊杰(微视频参赛者)等获得三等奖。他们通过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诠释了诚信的重要性,为诚信日的宣传做出了巨大贡献,相信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也会保持诚信精神,做诚实守信的人。

颁奖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六位出生于11月22日的同学成为校园诚信大使,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不仅能够以身作则、坚守诚信,而且要监督同学们保持诚信,让诚信之风吹遍校园。

颁奖仪式的最后,主持人播放了史善新校友录制的视频。史善新先生是机械工程学院62级老学长,同时也是11.22校园诚信日活动的发起人。他在视频中讲到,在新时代的大环境下,西南交大不仅要努力向前发展,还要积极传承老一辈校友的诚信精神,真正做到响应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使西南交大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这次颁奖仪式不仅是奖项头衔的传递仪式,更是诚信精神的传递仪式。通过弘扬诚信精神,西南交大的学子定会不负承诺,在未来的生活中为社会做出贡献。

至此,本次“11.22”校园诚信日活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