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强意识,守法规,认真做好保密工作”警示教育培训

时间:2020-12-0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计丹     编辑:沙晓雪     阅读: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强意识,守法规,认真做好保密工作”警示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保密意识,12月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4号教学楼4104教室开展了“强意识,守法规,认真做好保密工作”警示教育活动,特邀原四川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冯宝运做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主持。


 

冯宝运同志在培训中强调一定要从国家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信息安全保密斗争的严峻趋势,并从疫情防控、生物领域、生化战领域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指出窃密问题的存在对国家安全的危害以及在某些领域国人保密意识的严重缺失。并分别从国家外部、国家内部进行分析,并在窃密目标、策反窃密重点、抓软肋搞胁迫策反、多样的窃密方式、网络窃密、策反手段等方面讲述了窃密的潜在威胁;此外还指出我国关于保密方面政策有所欠缺、重要部门保密意识薄弱、网络不设防等,这些因素都是造成窃密行为的重要原因。

 

 

冯宝运同志告诫大家: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保密工作人是根本,意识是关键,网络是重点,心不设防防不胜防。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真正意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无论是教育工作者还是学生都应该在平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防微杜渐,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绝不做有损国家安全、国家利益之事。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