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云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20-12-06     编辑:蒋群华     阅读:

         2020124日晚,由机械工程学院机车车辆工程系、热能动力与汽车工程系承办的西南交通大学2020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云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校人事处师资管理办公室(职称改革工作办公室)石剑虹主任,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教授、院长钱林茂教授及相关老师,海内外青年学者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机车车辆工程系黄运华副研究员主持。

         首先董大伟书记对国内外青年学者致欢迎词,并对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做了简要介绍。接着钱林茂院长对学院总体情况、优势学科平台、学院科研项目和科研团队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广大青年学者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向学者们发出诚挚地邀请。

随后,论坛特邀嘉宾莫继良教授、祝乔教授、澳大利亚青年学者吴庆教授、意大利青年学者刘彬彬教授、吴兴文副教授分别开展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

         莫继良教授作为交大本土培养的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在北京首都机场登机的间隙为广大青年学者分享了其在交大的成长经历,与广大青年学者交流了其在高速列车关键部件摩擦学相关的研究进展与现状。

祝乔教授作为由外校到交大工作的青年优秀学者代表,分享了其到交大以来的职称成长和科研经历,汇报了其在新能源电池管理方面的科研的进展和思考。

吴庆教授作为交大培养的优秀海外学者代表,汇报了他从交大毕业到海外博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给广大青年学者介绍了目前并行算法在轨道车辆纵向动力学和智能优化等方面的应用。

刘彬彬教授作为交大培养的优秀海外学者代表,汇报了他从交大毕业到海外博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给广大青年学者介绍了目前主要的轮轨接触理论算法,以及其近年来在轮轨接触速算法方面做的工作。

  吴兴文副教授作为机械工程学院新入职老师代表,汇报了其在交大工作、学习、科研和生活方面的内容,从一个青年教师的角度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其在轮轨高频机理和模拟试验台方面的研究进展。

最后,国内外青年学者对学校学院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热烈讨论,学院引聘工作联系人蒋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青年学者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云论坛,我院成功向国内外青年学者推介了学校的各项引才政策和学院的优势学科平台,达到了论坛的预期目的。至此,西南交通大学2020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云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