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新疆工程学院到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时间:2020-12-07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20127日,新疆工程学院刘先峰院长一行8人到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上午9点,学院在九里01404会议室举行交流会,围绕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等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学院副院长曾东红,副院长、建环系主任袁艳平,教学助理丁军君,建环系和机电测控系副主任、任课教师代表参与交流会,会议由曾东红主持。

 

  

   曾东红首先对刘先峰院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历史和专业情况进行介绍。丁军君围绕培养计划修订中“删并增减”的原则进行培养方案修订经验分享。

  

 

为让与会老师深入了解新疆工程学院的情况,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易学峰围绕学院办学思路、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条件与利用、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介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王滢、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主任刘岩分别介绍两个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教学等内容。

学院建环系副主任孙亮亮、机电测控系副主任陈春俊围绕新疆工程学院老师提出的问题,对学院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和成果经验进行了分享。孙亮亮介绍以科研促教学的成果,教师指导学生科创竞赛获得诸多奖励,如国际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中累计获得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专项奖2次。陈春俊重点介绍机电测控实验中心支持本科教学的开展情况,并分享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就业和升学的成果。

随后,新疆工程学院的教师围绕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向学院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学习和研讨,并达成了后续参观实验室、观摩核心课程等调研内容,继续加强交流学习的内容和环节。曾东红还提出教师可申报西部之光计划,通过项目的形式开展教师国内访学交流活动。

上午12点,在融洽的氛围中,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