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21     编辑:李艳梅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领导的清正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0201218日上午,学院在九里信息楼01407开展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李立主讲,校纪委,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院长钱林茂,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军,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成员参会,学校监察处副处长兼纪委办副主任杨育鸿一同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李立在学习活动中通报校内人员违法违纪的两个案例:相关人员违反职业道德,利用职务之便通过收礼、私自挪用公款等获取相应的不法利益,最终受到开除党纪并移交法院的纪律处分。李立通过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要求学院加大正风肃纪、严明纪律、惩治腐败力度,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舆论氛围,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通过两个违法违纪案例的学习,领导干部心生戒惧,并结合分管专项工作进行表态讲话。董大伟表示:在生活纪律、工作纪律上,机械人一直秉承朴实的优良作风,无奢靡之风;希望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遵从新要求,新规定,廉洁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钱林茂强调:一是贯彻分管领导全面把关审核制;二是要重视选人用人、招生就业、仪器设备采购等工作制度的完善,全面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程军认为:学院纪委按照学校纪委要求,通过完善委员分工,积极履职监督职责,助力干部师生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做到制度落实到位,监督到位,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保驾护航。

其他分管领导分别从学生日常工作、研究生招生、本科生保研、经费使用等方面谈到要进行自省自查,通过建章立制堵全制度漏洞,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现象,做到真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