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1-01-04     作者:樊成亮     编辑:沙晓雪     阅读:

  2020年12月31号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在我校九里校区5号教学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董大伟书记主持。

为感谢学院教职员工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长期所做的贡献,机械工程学院于今年设立特此设立“教书育人奉献奖”,用以奖励学院退休教职工。大会第一阶段,董大伟钱林茂为获得本年度“教书育人奉献奖”代表教师王月明颁发荣誉奖杯,机车车辆系教师丁军君为王月明老师献花。同时获得2020年度“教书育人奉献奖”的还有谢进、黄松和、宋国玉三位老师。

  大会第二阶段是学院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为王韬,钟巍,卢纯,王志伟,杨丹,王胡军,张新,邓梦思,于野,韩艳君等十位新入职老师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大会第三阶段,机械工程学院党建、班子暨领导干部述职。董大伟首先就党建工作做了以“坚持抓党建、促整改,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为主题的汇报。报告从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政一体领导有力;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思想根基;推动改革发展、学院事业发展有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举措七个方面展开,并指出2020年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与思想政治两大牵总性工作,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的精神与部署,突岀抓好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人才引进、干部培养、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等重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以党的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健康发展。

  钱林茂就学院工作从2020年学院工作成绩亮点;一流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个人的科研与教学四个方面做了汇报。报告指出,学院将加强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为学科建设提供组织保障;根据研究方向推进科研团队凝练与建设;夯实基础,持续推进2个双万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新工科创新班,培养一流本科人才;打造“121”实验教学体系,支撑一流人才培养;大力推进学术阵地与软实力建设,加强2本英文期刊建设;积极寻求外部合作,推进学院合作共建,争取打造建设学院学科大楼。


程军以“立足党建、服务师生 、聚焦发展”为主题,从2020年工作回顾、廉洁自律情况、2021重点工作思考做了汇报。程军表示,新的一年学院将深化巡察整改相关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加强专兼职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优化办公室管理职能,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提升离退、工会、统战工作质量,增强凝聚力。

徐嘉宁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交控系教工党支部工作、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学生工作、交控系学生的科创工作、工会工作、交控系教学工作及科研工作、培训工作、校企合作、廉洁自律情况、问题与不足十一个方面全面详细的做了工作汇报。

孟凡春以“夯实基础工作,继续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推进工作再上台阶”为主题,从抗疫我们在行动;抓引领,对标一流,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政工作推进“铸魂工程”;不断夯实学院思政育人工作体系;积极做好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心理教育,推进阳光工程;创新工作载体,搭建学生能力提升平台,推进强基工程;以文化为主线,推进美心工程;安稳为基础,推进平安工程八个方面做出详细汇报。

袁艳平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做出工作汇报。袁艳平表示2020年面临以面试为主的研究生复试无法照常进行,无法现场做招生宣传,信息传达不及时、不充分等实际困难,但在招生工作中学院坚持复试及复试过程中的各个考查项;采购防疫物资和复试设备、扩建试题库;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网络保障工作组,打造疫情之下的远程复试平台;采用考生双机位、复试双秘书制、流程三随机模式复试,共同打赢了疫情的攻坚战。

曾东红做了工作汇报,并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在实验室中完善制度,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完成2号楼搬迁和修缮工作;除此之外还全面参与教育部工程中心现场评估,协调环境清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专家接待、其他高校相关学院来学院调研交流、参加唐立新奖等学校、学院评优评奖评审等相关工作。

丁国富从院科研工作、对外合作与交流、校友等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他表示2020年对接科研院等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双一流。要求全院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水平,在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思政教育。

田怀文做出工作汇报。他表示本年度迎接疫情挑战,严密组织,抗疫教学两不误,开展线上研讨会、线上课程、线上实习、线上毕业设计、线上答辩、线上考试、线上教学检查等多项线上教学活动,同时以学为中心,强化反馈,持续改进,在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努力下,学院教学硕果累累。

  大会第四阶段,由田怀文为老师们具体说明今年绩效分配方案。最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党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民主测评投票。伴随着全体教职工热烈的掌声,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全方面总结了我院2020年度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明确的规划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