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徐工集团代表到我院开展“X-创造者挑战赛”交流活动

时间:2021-01-10     编辑:樊成亮     阅读:

110日下午,徐工消防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陈海波,设计工程师曹鹏到我院开展“X-创造者挑战赛”交流活动。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还有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学院机械设计系副主任、副教授罗大兵,西南交通大学武装保卫部消防科科长吴小平,学院团委副书记蔡俊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兆国以及20余名积极参加科创比赛的学院同学。

交流会伊始,陈海波书记介绍了第三届“X-创造者挑战赛”的概况,包括本届大赛主题、大赛的参赛流程和方式等。陈海波表示,本届大赛有道路救援和应急装备两个主题,目前应急救援的多功能机械设备市场前景广阔,集团也将会孵化大赛中的优秀创新作品。双方就大赛的优秀成果对接与转化,学生参赛热情的调动,大赛对学生学习和创新能力的促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紧接着,陈海波书记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大赛的优秀作品,详细讲解了报名流程、参赛作品要求等具体问题。最后是提问环节,现场同学踊跃发言,陈海波书记和曹鹏设计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到此,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