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专题研讨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时间:2021-01-21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21120下午学院在九里校区0140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研讨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学院副院长田怀文,教学助理丁军君,各系所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田怀文主持。


田怀文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对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的方式、内容等向老师们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是严格学业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要求的重要手段之一,抽检工作结果将作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希望全院教职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教育部和学校的工作,提升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标准。

与会教师围绕如何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进行研讨,最后达成共识,学院从1月20日开始启动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共计分为三个阶段:指导教师自查、系所普查、学院抽查,预计在2个月内完成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本次抽查内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重点为选题意义和写作规范。指导教师同时按照抽检内容对标指导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重点关注选题意义及题目内容与上届题目相似度,完善开题报告。

为解决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的工程实践能力,与会教师还对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引入校外导师的工作机制进行研讨,商定《机械工程学院校外导师管理办法》,为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升保驾护航。